树去🕊️博客了

更什么,咕了

【裕也】我想说一些没人听的事情


  我被带到了审讯室,然而我至今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要抓我,甚至给我带上了手铐。我被两个人押着,粗暴地摁在了冰凉的椅子上。


  “我不清楚……”我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有些费劲地解释。


  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有关那段时间的记忆非常模糊……我好像抓着什么东西狠狠地砸下去,然后有温热滑腻的液体溅到我的脸上和身上。我手上满是液体,但我拼命抓住手中的重物,仍然在一下一下地,麻木地往下砸,直到我彻底失去意识。


  我记得对面穿着制服的警官和我说了些什么,我听不清——照我现在这个情况,可能他什么也没说。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臆想。然后我的头就像被钝器击打了一样,后脑传来疼痛,脑内混沌的思维开始清晰,然后又变成了一个漩涡,一丝丝抽离我的脑海。审讯室天花板上白炽灯过于晃眼,我的眼前仿佛放电影一般,不,更像模糊的电影胶片,一帧一帧飞快在我眼前滑过。


  那个时候我感受到从心底涌出来的喜悦感,同时特别想自我了断。没错,这两种情绪揉面团一样糅合在了一起。于是我开始狂笑,笑到两条腿无力支撑我自己沉重的躯壳。我以一种双膝跪地的姿势坐在了光洁的审讯室地板上,那地板非常亮,我从里面看到了影子,很多影子。


  我笑不出来了,或者说我不想笑了,但是这个躯壳还在发出无意义的、尖锐刺耳的笑声。我想哭,然后我眼泪就流了下来。我想死,于是我对那些不敢围上来的人说——


  “杀了我吧……”


  我当然没有被杀掉。


  我被送进了一家医院,医生和护士都非常友好。护士们偶尔会给我带零食,也会和我聊天。她们有时候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来看我。


  为什么没人来看我?我也不知道原因。


  我希望有人会来看我,但是直到我出医院也没有人来看过我。


 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病好了没有,因为我很难买到维持自己情绪的药物,还有人来监视我。但是我想……这些药能治好我的病,总有一天我可以和普通人一样活着。


  那天我想出去做一件我想了很久的事,很意外地没有人跟着我。可能那个警察是有事情吧,这次过后我绝对不给他添麻烦了。我这么想着,坐上了电车。


  电车很空,没什么人。我坐在离他们非常远的地方,我怕伤害到他们。


  然后我就看到了妈妈。


  她很温柔,那种温柔是她在面对我的时候不曾有过的。她对身边的男人笑着,很开心地和身旁两个小孩子说话。


  可是妈妈……你忘记了我吗?


  他们就非常自然地在我旁边坐下了,好像是要故意刺激我一样。我在暗处注视着他们,她说的话我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
  为什么啊……妈妈……为什么你不愿意这样对我啊……是我不够好吗?是因为我不是个乖孩子……是我让你失望了吗?


  我恨你。


  我从座位上站起身,慌乱之中,我书包里的刀掉了出来。我顺手捡起了刀,发现他们都在看着我。


  “你干什么!快把刀放下!”男人冲我叫着,他的面孔因为恐惧而扭曲。


  不远处那两个小孩摔倒在地,看着我一动也不敢动。看吧妈妈,你喜欢的孩子就是这样懦弱无能吗?可你为什么还要去保护他们啊!为什么……你就不愿意保护我……


  男人依旧挡在我面前,我看得出来他有些发抖。


  真碍事!你们都给我滚啊!不要拦在我和妈妈之间!


  等我回过神来,男人已经倒在了血泊中。


  他死了吗?不行……头好痛……我不能想这个问题。我一想这个问题头就像要炸裂了一样。


  我喘着粗气,一步一步走向那个女人。


  “别过来!!!求你!求你放过我们!”她泪流满面地哭喊着,“至少放过这些孩子!”


  “我问你……你为什么只对我那么生气?”她到现在为什么还是在保护那些小鬼,我俯下身盯着她那张脸,“为什么?为什么一直都打我?”


  明明……明明以前你对我……也是那么温柔。


  求求你了……快变回原来的妈妈吧。


  “你,你这是怎么了?”女人的声音颤抖着,她好像从没见过我一样,眼神中满是恐惧,“我并不是你的妈妈啊……”


  “够了!你看着我的眼睛!我也是人!是活生生的人啊!”我生气了。


  下一秒,她就没有了声息。


  滚烫而粘稠的液体再次包裹了我。


  好温暖……真的好温暖……就像是被妈妈抱着一样。


  “原来如此,原来妈妈也是这么温暖的啊……”我看着女人笑了。


  警察说的没错,我是杀了人。


  我杀死了我的妈妈。


  可是我并不恨她,我只是觉得我们都没必要活下去了。


  我看着车窗外的夕阳,缓缓的从车窗爬了出去,站在了铁轨上。


  疼痛从我身体每一寸传来,我的大脑甚至承受不住这份剧烈的疼痛,可能这就是我杀了人的惩罚吧。


  好痛。


  我的视野被模糊的红色笼罩,好像夕阳,从通红逐渐沉入黑暗。


  对不起……杀了这么多人……我还是没有变成一个好孩子……你肯定会责怪我。


  什么啊……你问我为什么会带着一把刀?


  因为,那本来是我给自己准备的啊……


  我想回到那个地方,然后结束一切的……好像又被我搞砸了呢……我真是没用。


  不过没关系,我很快又能见到你了,妈妈。或者说,我们……还是不要了吧。


  再见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